[益智]20160816挪亞方舟桌遊

[休閒]挪亞方舟桌遊2016.08.16

挪亞方舟桌遊













今天從國資圖還書回來,想起忠孝路上有間「瘋桌遊」,「宅」心發動,就拐個彎繞過去逛逛。進了桌遊店,一時被新奇複雜的各種桌遊弄得有點不知所措,冷不防一句獨白從心底冒出:「我竟已不懂這些好玩的新花樣了!」突然間被自己骨子裡散溢出來的「橫秋老氣」給震懾。這時,我看到了這個盒子......

和妻子正好讀完《創世記》第八、九章,挪亞方舟的事蹟剛剛完結,這麼巧合地就發現挪亞方舟桌遊,我饒有興趣的拿起盒子來仔細端詳,原來是一款練習平衡、訓練小肌肉的桌遊。

初步拆封













拆封後,方舟盒底蓋打開,內裝物有:動物袋、遊戲說明書、動物圖冊、紙牌、支撐柱一隻。

動物出方舟示意圖













動物袋中一共有二十五組、五十隻動物。《聖經》說:

凡有血肉的活物,每樣兩個,一公一母,你要帶進方舟,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。(創6:19)


玩法是:1~6名玩家,輪流進行,先抽動物牌,再將抽到的動物擺到方舟上,因為方舟在海上漂來盪去,要注意維持方舟的平衡,擺放時不可碰開別人已擺放的動物,若方舟失去平衡,滑落下來的動物就要自己先保管,在把動物一隻隻擺放回去前,不可以抽牌。遊戲結束時,看誰的動物牌多就獲勝。

三國語言精緻的動物圖冊













店員介紹說,因為這是一款平衡遊戲,因此所有的動物在製作過程中重量是依照實際比例製作,動物作工精細,圖冊也印刷精美,品質上非常值得推薦。

小小孩可以先從找動物開始玩起













這個遊戲玩法多元,孩子還很小的時候,可以先從抽牌認動物開始,這時可以先捨棄支撐柱,先把方舟擺在平面上,讓小小孩認識動物、練習發音和擺放。若玩遊戲的人是小學生以上,有些挫折容忍能力,就可以來練習平衡啦:

讓人心跳加速的平衡遊戲













雖然只有我和妻子兩個人玩,但是遊戲過程中驚呼聲連連,店員說,這遊戲目前是店裡租借量、購買量的前三名,是一款從小孩到大人都喜歡玩的全年齡桌遊,我信了。

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: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,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──就是飛鳥、牲畜、走獸,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──立約。我與你們立約,凡有血肉的,不再被洪水滅絕,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。(創9:8-11)


神立約的對象,除了人類,也包含動物,這證明神是有豐盛慈愛的神,人高動物一等,更應學習神的慈愛,照顧動物,珍惜環境。

書雅的遊戲室中第一件遊戲已配備,希望不會被爸爸媽媽先玩到爛了......

ps.還是被我抓到了一個瑕疵:

畫面左方兩頭公獅子













兩頭公獅子在出方舟後該怎麼生小獅子呢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研習]Peter Gray《會玩才會學》(Free To Learn)中區讀書分享會20160615

[文稿]我見我聞我思

[觀影]愛在雨過天晴時/戀如雨止(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