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抄錄]〈園丁集 四六〉



〈園丁集 四六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
泰戈爾


你丟下我逕自走了。
我覺得我應該為你憂傷,應該在我那黃金編成的心裡,安置你孤獨的形象。
可是,我的命運,時光是短促的啊!
青春年復一年地老去;春天的日子捉摸不定;嬌弱的花朵無緣無故凋落;
而聰明的人警告我:人生不過是荷葉上的一顆露珠。
難道我應該眼睛盯著那拋棄我的人而忽視一切嗎?
那可就太粗魯和愚蠢了,因為時光是短促的啊!
那麼,你踏著啪噠啪噠的腳步來吧,我的雨夜;
你微笑吧,我金黃色的秋天;
你來吧,無憂無慮的四月,把你的熱吻飛散四方吧!
你來吧,還有你,還有你也來吧!
我的親愛的,你們知道,我們並不是長生不老的。
為一個偷走她的心的人而柔腸寸斷是聰明的嗎?因為時光是短促的啊!
甜蜜地坐在角落裡冥想你是我的整個宇宙,而且拈韻寫成詩篇。
英勇地懷抱自己的哀愁,決心拒絕一切的安慰。
可是一張清朗的臉在我的門口窺探,抬起了他的眼睛和我凝眸相視。
我不能不擦掉我的眼淚,改變我歌曲的調子。
因為時光是短促的啊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研習]Peter Gray《會玩才會學》(Free To Learn)中區讀書分享會20160615

[文稿]我見我聞我思

[觀影]愛在雨過天晴時/戀如雨止(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)